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机关党建

廉洁自律 固根铸魂——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时间:2024-02-19  作者:李文良 张曦哲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办公室

2月18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虎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达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呼伦贝尔市五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通报了相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对2024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

秦虎检察长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各级纪委会议部署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正风肃纪反腐结合起来,强化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完善一体推进“三不腐”、防止“灯下黑”机制,健全全面从严治检体系,为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现代化呼伦贝尔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

要深刻领会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秉持“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自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到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各方面全过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动摇。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健全并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切实把全面从严治检成效体现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实际行动上,持续擦亮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的鲜明政治底色。

要从严加强纪律建设,一体推进检察机关“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落地生根。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健全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常态化机制,持续用身边人身边事做实警示教育,提升检察人员拒腐防变能力。

要准确把握司法办案规律,强化对检察权的制约监督。强化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人员的监督,一体强化廉政风险预防和办案管理,引导检察人员树牢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社会监督等,确保检察权依法规范公正高效廉洁运行。

会议要求

全市检察机关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不折不扣落实“严管就是厚爱”要求,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让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环环相扣,形成监督合力,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过硬的检察铁军。

会上,全体检察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深刻的警示教育开启新年廉政“第一课”。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