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机关党建

述职述廉交答卷 砥砺奋发启新篇——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院检察长述职述廉报告会

时间:2024-01-16  作者:英格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干部部

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需求为导向,以检察现代化建设为目标,突出重点、真抓实干,书写了一份高质量工作答卷。1月15日上午,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检察长述职述廉报告会,全面总结2023年度履职成效,深入谋划2024年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虎出席会议并进行现场点评。

市委政法委领导、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人民监督员受邀到场观摩指导。

述职述廉现场

会上,14名基层院检察长围绕政治建设、司法为民、服务大局、队伍建设、党风廉政等方面内容,全面回顾2023年的工作成效,做到实事求是“亮成绩”。同时,坚持目标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为2024年检察履职开好局、起好步。

秦虎检察长根据各基层院整体工作开展情况、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完成情况,面对面进行点评,对各院取得亮点成绩给予肯定,并结合各院实际逐一指明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努力方向。

秦虎检察长强调:要瞄定正确方向,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紧扣最高检和自治区院的安排部署,认真梳理履职要点,深入思考短板弱项,积极谋划落实举措。要理清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质效。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围绕应勇检察长提出的新理念、新做法,加快推动检察工作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努力让“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成为检察履职办案基本价值追求。要坚持更高标准,真抓实干谋新局。年初岁尾,要科学统筹摆布好各项工作,杜绝等靠望思想,以“起步就是冲锋”的状态抓好全年工作开局,为今年各项工作“开门红”打好思想基础,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文芳结合各基层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点评。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