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机关党建

扬清风正气 葆廉洁初心——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开展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3-12-26  作者:司岳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政治部宣教部

为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推动全市检察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12月26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邀请呼伦贝尔市反腐倡廉巡讲团成员、海拉尔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副教授刘丽为全体检察人员讲授《廉洁文化浸润灵魂 拒腐防变守住初心》廉政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文芳主持,市院在家领导班子、全体检察人员共同参加培训。

讲座中,刘丽副校长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必要性,如何从廉洁文化中汲取营养、浸润灵魂,如何拒腐防变守住初心、养成廉洁履职习惯三个方面系统的讲解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学习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中廉洁文化的精髓,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崇尚廉洁、保持警醒,时时自砺自觉,为全体检察人员在工作中敲响了警钟。讲座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自己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和警醒,任何时候都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下一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将结合目前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党,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廉政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擦亮清廉底色,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检察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推动呼伦贝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