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机关党建

政治督察进行时:迎接政治“体检” 锻造过硬队伍

时间:2023-12-18  作者:孙欣吉乐  新闻来源: 扎兰屯市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政治建设,按照《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政治督察工作方案》,12月11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三级调研员、政治督察组组长贾广卿及督察组成员一行7人进驻扎兰屯市检察院开展为期一周的政治督察。

督察组首先走访了扎兰屯市委政法委、法院、公安、司法局等相关单位,征求对扎兰屯市检察院工作的意见建议。随后,督察组在扎兰屯市检察院召开政治督察动员大会,扎兰屯市检察院班子成员、退休人员代表、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贾广卿组长围绕政治督察的意义、督察方法、督察重点等作动员讲话,要求扎兰屯市检察院党组和全体检察人员要充分认识此次政治督察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接受监督的自觉性,把接受督察作为一个不断提升自身的过程,切实扛起工作责任,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全面整改,齐心协力配合督察组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政治督察各项工作任务。

扎兰屯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孟和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扎兰屯市检察院将坚决贯彻政治督察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坚决遵守政治督察工作纪律,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各项工作,坚决认领政治督察发现问题,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此次政治督察全面、深刻的政治“体检”为契机,切实查找出制约检察工作发展的瓶颈与困境,在整改落实中增强政治能力、提升政治素养、夯实政治根基,推动扎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