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机关党建

我和检察的故事从这里开始——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新考录检察人员培训班纪实

时间:2023-12-01  作者:赵英迪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政治部宣教部

为帮助新考录检察人员尽快了解检察机关职能职责,及时转变角色、找准定位,尽快融入到检察工作当中,在检察工作新征程上开好头、起好步,11月27日至11月30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全市检察机关新考录检察人员培训班。

一、开班仪式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政治部宣教部主任闫丽华主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越代表院党组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对新考录检察人员提出五点期望:一要坚定政治信仰,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要树立学习理念,提升履职素能质效;三要调整心态定位,尽快适应角色转换;四要永葆清廉本色,严格恪守职业道德;五要注重良性积累,精心锤炼自身修养。

二、专家授课

培训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检察业务、保密教育、检察文化、新闻写作等等,邀请到呼伦贝尔市宣讲团成员、呼伦贝尔市委党校副校长张福云、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警官高润南,呼伦贝尔日报社全媒体发展战略部主任、主任编辑丁凤泽,呼伦贝尔市委保密机要局科学技术科科长王东亮等专家为大家授课。各位讲师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从理论层面武装检察人员的头脑,为大家呈现了一场丰盛的“精神大餐”。

三、业务能手引导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有关部门业务能手为新考录检察人员从检察业务、纪律作风、检察礼仪、检察官职业道德等角度进行培训,增强新考录检察人员的政治责任感、职业荣誉感、身份认同感。

四、实地参观

11月29日下午,为引导检察人员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检察人员对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率,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组织全市新考录检察人员到海拉尔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展厅实地参观,通过参观特色亮点线路,感受新时代呼伦贝尔令人瞩目的变化,培养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五、集中研讨

培训课程结束后,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开展新考录检察人员培训班集中研讨活动,活动围绕检察工作的内容、如何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实现理想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新考录检察人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形式丰富,内容扎实,使人开拓视野,明确了检察工作的职责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此次培训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尽快适应新岗位,迎接新工作,不负伟大时代、不负岁月芳华。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