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机关党建

“外脑”赋能 凝智聚力——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举行2023年度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时间:2023-11-30  作者:沈红婷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干部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双赢共赢多赢”监督理念,积极引入行政机关专业人才这一“活水”,多维度、深层次提升执法司法协作水平和创新能动履职能力,以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1月29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举行2023年度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虎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在深入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经各行政单位研究推荐,决定聘任36名同志为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第三批特邀检察官助理,为检察履职提供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知识产权、安全生产、劳动保障、心理健康等多领域智力支持,实现自身专业知识与司法活动有机融合。

秦虎检察长代表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对各位特邀检察官助理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并希望特邀检察官助理能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从服务大局讲政治角度出发,以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医疗卫生等特定领域,将自身行政执法实践经验和专业知识全面融入到检察工作中,为检察履职补齐短板,助力实现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共同推动全市法治化建设提质升级。

来自呼伦贝尔市民政局的特邀检察官助理韩涛表示,担任特邀检察官助理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我将在深入了解检察业务实际的基础上,更好发挥自身专业化优势,当好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积极辅助检察官办好案、履好职,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达宣读了《关于聘任马强等36名同志为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决定》,参加仪式的领导班子成员为新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