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机关党建

筑牢政治忠诚 淬炼鲜明品格——陈旗检察院多措并举开展素质能力提升工程

时间:2023-08-11  作者:朱婧文  新闻来源: 陈巴尔虎旗检察院

筑牢政治忠诚 淬炼鲜明品格

2023年初,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永君提出:“以‘三全式’培训和‘三真式’实训为抓手,在全区检察机关开展检察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工程。”陈巴尔虎旗检察院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重要安排部署,以基层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为导向,围绕解决队伍建设突出问题,着力振思想、提素质、强作风,切实激发基层检察队伍内驱发展新动能。

“三全式”培训

“三真式”实训

陈巴尔虎旗检察院始终坚持一切“首先从政治上看”,不断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政治忠诚,淬炼鲜明品格,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教育引导检察人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融入具体检察工作当中。

强化理论阵地建设

始终牢记检察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组“第一议题”,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传达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旗委及上级院重要安排部署。2023年以来,通过政治轮训、主题党日、“党风拂卷”读书沙龙等开展政治理论学习20余次,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测试、“缅怀先烈伟绩 赓续红色血脉 强国复兴有我”英烈事绩分享会、“庆七一 强国复兴有我 奋进检察新篇”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持续用先进理论武装干警头脑,提升政治素养,切实筑牢思想根基。

强化党建阵地建设

在党支部下成立“扎牧沁”志愿服务队和“齐格其”普法宣传队,打通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普法宣传活动20余次,受众5000余人次。积极参与地方文明城市创建、户厕改革、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真正让干警在零距离服务人民的过程中深入领悟“站稳人民立场”的深刻内涵,切实把“政治引领业务,业务融入政治”要求落到实处,激发干警使命感。

强化文化阵地建设

树立正确导向,激发担当作为,以检察人员分类考核为抓手,落实考核工作要求,营造比学赶超、争优创先的氛围。积极开展典型人物选树活动,培树本院先进典型3人,开展先进典型学习会、先进事迹宣传活动2次,激发队伍内生动力。以创建文明单位为抓手,推进本院精神文明建设,依托“墨韵检香”阅览室,积极开展“全民读书月”主题读书活动5场次,涵养检察人员文化品格。积极借助宣传展板、LED显示屏等载体开展核心价值观、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宣传活动,潜移默化中强化检察人员政治素养。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