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机关党建

党建引领促合力,共谋检察新征程——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6-05  作者:王恒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开展

世界环境日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党员向心力,创新党员教育形式,强化党建在引领检察业务中的积极作用,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组织开展了世界环境日主题党日活动。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我国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旨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深刻把握我国新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建设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伟大实践。

呼伦贝尔市检察第三党支部于6月2日上午组织支部党员和非党员检察人员踏查海拉尔西山古树保护情况,践行环境保护理念。

活动中,支部组织委员第五检察部副主任闫一铭组织支部党员在樟子松树下观摩珍贵树木的生长铭牌,了解古树在生长保护、日常管养、安全维护等方面的情况。支部纪检委员第六检察部主任郭宇带领大家学习了樟子松古树历史,并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行政检察角度向大家介绍了自然资源行政执法与行政检察的衔接机制,让所有支部党员更深入的了解行政检察在生态保护中的积极作用和行政检察人员助力生态保护的坚定信念。支部宣传委员第七检察部主任王恒通过现场示例为支部党员及其他检察人员讲解了检察公益诉讼在保护古树和周边生态系统中的作用和工作要点。并提出倡议:每一株樟子松都是历史的见证者,承载着呼伦贝尔的风霜雨雪,歌颂着一段时期的沧海桑田,它们是呼伦贝尔市生物资源中的瑰宝,是不可再生的自然资源,更是呼伦贝尔市珍贵的文化遗产,我们要综合运用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等多种手段,加强对于生物资源瑰宝的保护。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第三党支部三个检察部门通过党建共建活动,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既提升了党的基层组织力、凝聚力,也激发了党员队伍干事创业的活力,以实际行动推动第三党支部“党旗红、生态绿”的党建品牌创建。同时也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向社会呼吁,携手努力保护好呼伦贝尔市珍贵的动植物资源,从自己做起,学习环保知识,树立环保意识,同愿共行,携手发力,为蓝天、碧水、净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