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机关党建

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4-11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政治部宣教部

2023年1月9日上午,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推进会。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系统总结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及业务数据工作,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履行全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为2023年度各项工作谋好思路、布好局。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虎作《坚持从检初心、践行依法治国,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检察力量》主题宣讲。宣讲围绕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从“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持续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 “聚焦主责主业,把党的二十大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在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紧盯关键抓落实,以科学管理推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市检察机关如何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为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明确了路径。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达对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及业务数据工作进行总结。王达副检察长从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担当作为、坚持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系统总结了2022年全市两级院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及各类业务数据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并对下一步做好业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将指导性要求落实到今年业务数据的工作谋划中,力争将呼伦贝尔检察业务工作再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真正实现全市法律监督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文芳为全体干警作警示教育,阐述了全市检察机关面临的从严治党形势,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成因,警示全体检察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理想信念决不能动摇;提高规矩意识,纪律规矩决不能松弛;提高纪法意识,手中权力决不能滥用;提高受监督意识,监督约束决不能拒绝。

最后,王达副检察长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全面履行检察职责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促进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发展,要坚持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双提升,全力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

二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服务保障呼伦贝尔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三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全市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开篇布局,实现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