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机关党建

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呼伦贝尔市检察院送党课到基层

时间:2019-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第三党支部
  为更好地帮助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扶贫联系点——扎兰屯市萨马街鄂温克民族乡团结村深化党建工作,加强党员教育,实现共建共享,9月3日,按照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安排,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第三党支部书记冯秀芬、第三党支部党小组组长包金勇与市检察院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张伟志到扎兰屯市萨马街鄂温克民族乡,开展主题党课和普法知识专题讲座。
  

   

  
  冯秀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为乡村两级干部讲党课,党课围绕十九大精神,从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述,就广大党员干部要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问题,提出了“五个要”即“要坚定信念跟党走、要直面使命敢担当、要挺纪在前不逾矩、要无私奉献有作为、要品行端正作表率”。
  

 

  
  党课后,冯秀芬又开展了普法专题讲座,在讲座中,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民间借贷、房产租赁、婚姻继承、老年人权益保障、赌博、酒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了便于乡村干部理解晦涩的法律术语,还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令大家深入其中,受益匪浅,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在萨马街鄂温克民族乡开展了相关讲座后,市检察院一行人又来到团结村,与团结村干部、党员进行座谈交流,包金勇为团结村党员讲了党课。
  
  通过主题党课,进一步加深了萨马街鄂温克民族乡及团结村党员干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参会人员普遍认为党课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对推动乡村工作发展和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通过普法知识讲座,厘清了生活中一些法律知识盲区,清楚了合法与违法的界限,与会人员认为这样的讲座非常“解渴”、接地气。
  

 

  
  中秋节即将来临,市检察院一行人还走访慰问了萨马街鄂温克民族乡团结村的4户贫困户,为百姓送去米、面、油,百姓激动地说道:“感谢党,感谢检察院,时时刻刻关心着我们老百姓。”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