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机关党建

学习火热进行中!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政法工作等会议精神

时间:2019-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2月21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红主持会议,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区盟市地区检察院检察长座谈会等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罗永纲在全区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国检察长会议、全区盟市地区检察院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同时学习了《关于印发<2018-2022年检察改革工作规划>的通知》(高检发〔2018〕14号)、《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通知》(中发〔2019〕3号)等文件内容。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红要求,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带头深入学习,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呼伦贝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要求和自治区检察院“四个必须”、“七个聚焦”、“五个落实”工作思路,切实把各项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中。
  
  张晓红检察长从五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更好地服务“三大攻坚战”;
  三要进一步推动“四大检察”,补足法律监督短板,努力提升办案质效;
  四要以内设机构改革为抓手,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强化监督问责力度;
  五要按照政法队伍“四化”即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要求,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干警担当作为,努力打造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