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机关党建

主动接受监督,诚意聆听心声——呼伦贝尔市检察院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系列报道(三)

时间:2018-11-28  作者:  新闻来源:

  

  11月13日下午,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布日古德一行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阿荣旗检察院开展了代表委员联络活动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指导。在阿荣旗检察院,与会人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党性教育基地、监控指挥中心、新媒体工作中心、代表委员工作室、未检办案工作区、压力释放室、远程公诉室、远程提讯室、法警训练基地等功能区,并组织召开了代表委员座谈会。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包金勇检察官向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做了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2018年1至10月工作情况简要汇,布日古德副检察长向代表委员对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工作的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就汇报材料部分内容进行了补充说明。汇报结束后,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代表委员联络活动,对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工作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关注检察工作。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座谈会上对检察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一年来检察机关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意见。

  

  随后,布日古德副检察长一行与阿荣旗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及《阿荣旗检察院工作情况报告》后,布日古德副检察长表示:各位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十分中肯,下一步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将结合实际情况逐步推进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同时布日古德副检察长对阿荣旗检察院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党组成员要靠前指挥,全面掌握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督促指导相关部门积极履行法律职责,将各项检察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力度,聚焦突出问题,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三是要紧盯各项业务核心数据。各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要提高重视程度,多下功夫,定期召开会议研讨完成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下一步工作中,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将结合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在实际工作中逐步推进,补足工作短板,提升工作质效,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