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机关党建

【文化动态】新右旗检察院:小小检察院的大作为!

时间:2016-05-24  作者:  新闻来源:

        民族文化如果不广为流传,就犹如死水一潭,失去了其存在的意义。文化传承需要通过载体来传播交流,让人们了解它、宣传它、锤炼它、弘扬它。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走进新右旗检察院,看看他们在用哪些形式传承着民族文化。

 

 

        文字是传承民族文化的载体。新右旗检察院积极做传承民族文化的践行者,组织开办蒙汉文毛笔字培训班,特别邀请新右旗毛笔字协会会员为培训班开课。蒙文毛笔字书写过程中的细致耐心,正是新右旗检察人闪耀的光辉。

 

        语言是传承民族文化的重要形式。民族成员对自己的语言文字怀有深厚的感情。新右旗检察院先后举办了蒙汉双语法律翻译培训班、蒙古语言文学基础培训班、蒙古语标准音培训班。

 

 

        民族服饰是传承民族文化的独特标志。为进一步挖掘和弘扬草原文化,充展示新右旗深厚的民族服饰文化底蕴,传播蒙古族服装服饰文化,新右旗检察院组织干警开展蒙古族服饰展示活动,用心灵演绎着蒙古族的民族文化。

 

        新右旗检察院还利用电子显示屏等大力宣传和普及节日知识、民族文化,通过报刊网络等舆论工具,加大检察宣传报道力度,提升检察文化品味,培养传承民族文化的践行者。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