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机关党建

【文化动态】海拉尔区院:咱检察官自己的话剧

时间:2015-07-30  作者:海拉尔区检察院王谦  新闻来源:
      近日,海拉尔区检察院的小伙伴们自编自演的话剧《检察官正义》排演完成,这部话剧是根据海拉尔区检察院干警的真实故事改编,由本院15位检察官利用休息时间排练完成的,看身边的小伙伴演话剧是不是很期待呢?让我们一起去探班看一下吧!

    《检察官正义》讲述的是一位在检察院工作了三十多年的老检察官郑义的故事。


     郑义在办理一起村委会挪用公款案件时,村民和村长因为村委会帐目不公开问题发生争执并引发肢体暴力,厮打过程中郑义赶到,及时把村民反映的问题解决,避免了事态的扩大。


     而在这个时候,郑义的父母生病他没有时间照顾,孩子学习他也没办法辅导。

     亲戚利用老人生病这个机会送钱送卡,想让郑义帮他掩盖群众反映他的问题,面对金钱的诱惑,郑义不为所动,严肃批评了亲戚,让他把钱物拿走,并劝他投案自首。

     在家里郑义不是一个好儿子、不是一个好爸爸,但是在工作上他是一位尽忠职守“正义”的检察官。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