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风采

固本强基 充电赋能——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开展司法警察大队长培训

时间:2024-04-08  作者:苗春海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司法警察支队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自治区院“司法警察素能提升年”活动方案,全面落实“三全式”培训、“三真式”实训,进一步提升司法警察素质,强化履职能力,4月7日至12日,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司法警察大队长培训班,以全面增强政治能力、业务能力、领导能力为重点,一体抓实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司法警察队伍,为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更有力的警务保障。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庆生主持培训并作讲话。

本次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促进主动担当作为、科学谋划发展、认真履职尽责的自觉,推动司法警察工作提质增效。授课内容涵盖执法安全理念、司惩案件办理、安检基本技能、单警装备应用、徒手防卫技能操作、全国经典案件分析,贴近司法警察工作实际,具有较高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是检察机关唯一具有控制、强制带离、约束性保护和依法使用警械、武器等职权的司法办案辅助力量,担负着保障检察工作顺利进行的重任,是检察机关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加强司法警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是新时代检察工作现代化形势发展的需要,是服务保障日益艰巨的检察任务的需要,是严肃执法、规范司法、树立法治权威的需要。司法警察唯有跟上步伐、乘势而上,依法能动履职,更好融入“四大检察”办案,才能真正立得住、有作为。

下一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将加强政治建警,筑牢法警忠诚警魂,增强对党忠诚教育、积极建设法警文化、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素能、增强责任,不断提高司法警察辅助检察办案的能力和水平,为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司法警察力量。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