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风采

喜报 | 海拉尔区检察院“青苗未检”品牌获评首届全区检察机关优秀文化品牌!

时间:2024-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海拉尔区检察院

由自治区检察院主办的第一届全区检察机关文化品牌选树活动已落下帷幕。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以新时代检察新理念加强法律监督工作,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充分展示优秀办案团队的锻造、先进工作机制的创制、精品案例故事的提炼、红色血脉的赓续、北疆精神的弘扬、党建业务的融合等文化品牌建设的成果。其中,海拉尔区人民检察院“青苗未检”获得优秀文化品牌荣誉!

品牌内涵及特色

青青禾苗,灼灼谷花。“青苗”寓意破土而出的嫩绿秧苗,涌动着蓬勃鲜活的生命力量,象征着勃勃的生机和无限的未来,检察机关以法治阳光雨露滋润秧苗成长,直至枝繁叶茂、良木成林。“冰销泉脉动,雪尽草芽生”。作为驻扎在北国翠屏上最虔诚的“守望者”,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检察院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成长的新要求新期待,孕育出具有呼伦贝尔特色的未检文化品牌,通过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积极投身构建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大格局,以检察之力托举北疆青苗沐法而行,向阳绽放。

品牌效果

依托“青苗未检”品牌,广泛弘扬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理念,利用“两会”“六一”等重要时间节点,争取政府、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对未检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点亮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社会关护的明灯,促推“双向保护”靶向出击、“四大检察”融合履职、“六大保护”联袂发力,以检察保护协同其他保护力量,推动共融共建共治共享的大保护格局落地生根。在品牌牵引和司法保护驱动下,先后荣获“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法治进校园全区巡讲活动表现突出集体”等荣誉称号,办理的7起案件入选市级以上典型案例,撰写的专题调研报告获当地党委、政府、人大、政协主要领导批示。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