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风采

一种文化,一次实践,一场“检花”与“太阳花”的相遇

时间:2024-03-08  作者:韩丽艳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妇委会

巾帼建功新时代,人间三月别样红。在这春日已暖,万物复苏的季节,“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期而至。为进一步繁荣呼伦贝尔检察文化品牌创建,丰富女检察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好激发新时代女检察人员对美的探索和感受,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妇委会组织举办了“三·八”妇女节·鄂温克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皮毛手工艺品——“太阳花”制作体验活动。

“太阳花”是内蒙古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鄂温克族一项传统的手工艺品。它寓意着鄂温克族人民对太阳的崇拜和太阳姑娘带给他们的温暖和希望,象征着平安吉祥和彩虹般美好的幸福生活。

活动当天,市检察院女检察人员来到鄂温克创业园亲身体验制作鄂温克民族手工艺品“太阳花”。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太阳花”的由来,并详细讲解制作流程。

制作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女检察人员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身来,全身心地投入到“太阳花”制作中,用自己喜欢的珠饰串缝出一朵朵独一无二的“太阳花”,大家一针一线中亲身体验到的不仅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更加感受到了鄂温克民族“太阳花”坚韧勇敢、积极向上的精神。

巾帼绽芳华,奋斗新时代。通过此次活动,女检察人员充分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在制作中释放工作压力、放松心情,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大家纷纷表示将会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展现新时期检察风采,为检察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