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风采

共绘网络文明美好画卷——阿荣旗检察院在呼伦贝尔市网络文明建设经验交流暨工作培训会议上发出网络文明倡议

时间:2023-05-18  作者:刘洋  新闻来源: 阿荣旗检察院

网络文明是新形势下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领域。5月16日,呼伦贝尔市委网信办召开全市网络文明建设经验交流暨工作培训会议,阿荣旗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新媒体负责人、网络文明志愿者李洋受邀参加,并在会上发出网络文明倡议。

李洋在会场发言

网络文明志愿倡议书

随着时代的发展,互联网已经深度融入我们工作生活各个方面,良好的网民素养、规范的网络秩序、清朗的网络空间已经成为社会文明的重要方面。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对于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更是起着至关重要作用。我们网络文明志愿者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为网络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下面,我倡议:

让我们文明上网,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传递向上向善精神力量,为励志进取点赞、为好人善举叫好,努力营造真、善、美的网络世界,让网络空间永远充满正能量。

让我们理性上网,做社会责任的践行者。文明上网,不浏览不健康网站,不参与网络赌博、低俗群聊、暴恐游戏等不良网络活动。诚信上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跟风炒作、不被恶俗利用,理直气壮驳斥网上错误言论思想、抨击网络假丑恶,永葆网络空间风清气正。

让我们依法上网,做法律法规的捍卫者。遵守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恪守制度政策法律底线,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积极监督举报互联网违法行为和不良信息,自觉维护清朗健康、开放有序网络空间。

朋友们,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微光如炬,聚光成火。让我们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共建共享网络文明新风尚!

近年来,阿荣旗检察院把网络文明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以文化育检魂,以法律润人心,立足检察职能,积极走网上群众路线,唱响主旋律、弘扬真善美,围绕检察主责主业,用一字一句、一光一影,讲述检察故事,传播法治能量。培育了独具阿荣检察特色的网络宣传品牌“阿检郎”,先后在全网各主流媒体平台入驻,开通抖音、快手、一点资讯、知乎等15个账号,精心选取社会热点和群众感兴趣的题材,创作各类诙谐幽默的普法作品,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阿检郎”全平台账号平均每月发布正能量作品100余条,目前全网累计粉丝800余万,单条普法视频最高阅读量达1.2亿次、点赞量达350万次,为巩固壮大主流思想阵地贡献了检察力量。

下一步,阿荣旗检察院会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高质量完成“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等重点工作,加强网络文明建设,不断夯实网络文明建设的法治根基。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