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机关党委


  2019年9月18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郭福源到会指导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红作重要讲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石玉珍主持本次会议。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红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
  1、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行动自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项长期重大的政治任务,必须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抓紧抓实。全市检察机关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抓常抓长、久久为功,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2、精准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要深挖思想根源,聚焦整改实效,切实解决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制约全市检察机关健康发展的各类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3、精心安排组织实施主题教育,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抓好工作统筹,营造浓厚氛围。力戒知行不统一、学做两层皮,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和10月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结合起来,要和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结合起来,要和抓好核心业务数据推进结合起来,要和15个重点工作项目推进落实结合起来,通过一手抓学习教育、一手抓工作落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会上,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郭福源传达了中央、自治区、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指导讲话。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石玉珍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全体党员干警要在扎实学习中深化认识,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主题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在求真务实调研中查找不足,将主题教育同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丰富内容,创新载体,用工作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在检视问题中对标对表,以问题为导向,把整改贯穿全过程。要在立行立改中促落实,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