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阿荣旗检察院:推动企业合规整改 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4-04-11  作者:孙弘  新闻来源: 阿荣旗检察院

优化营商环境是“永不竣工”的系统工程、民心工程,随着营商环境的法治化水平稳步推进,检察机关与企业之间的互动与合作也愈发紧密。企业合规整改,是企业在检察机关的监督指导下,通过自我纠正、自我完善,实现规范经营、防范风险的过程,两者深度融合,共同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近日,阿荣旗检察院召开了一场关于张某甲、张某乙等3人涉嫌重大责任事故案涉案工程公司企业合规审查与检察护企专题会。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的3位专家和涉案企业管理层人员参加。

企业合规整改:

强化内部管理,防范风险

涉案工程公司经理徐某某首先汇报了公司合规整改的具体工作进度。

一是企业在检察机关和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全面梳理了自身业务流程和管理制度,查找出了存在的合规漏洞和风险点。

二是企业根据整改方案,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包括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员工培训等。

三是企业还建立健全内部监督机制,确保整改措施得到有效执行。徐经理表示,通过合规整改其公司不仅强化了内部管理,还增强了防范法律风险的意识。

第三方监督评估:

保障监督专业,整改到位

第三方专业人员结合到该公司现场核查和审查合规整改材料进行发言。第三方专业人员的3位专家利用各自的专业知识,对企业的在建项目、管理制度以及整改措施的执行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评估。同时,第三方专业人员还提出一系列针对性的建议和措施,需要企业继续加强企业合规整改。

检察护企:

精准指导企业合规整改

阿荣旗检察院在企业合规整改过程中,还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优势,为该企业提供精准的法律知识和意见。通过对该企业的合规整改,在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法律需求以及存在问题的基础上,为该企业参会人员提供法律培训、法律咨询等服务,提升企业员工的法治意识和合规意识。

通过企业合规整改和检察护企的深度融合,该企业实现了从被动应对法律风险到主动防范法律风险的转变。检察护企推动企业合规整改,是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阿荣旗检察院将继续深化检察护企,推动企业合规整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为打造更加公平、透明、高效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