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陈巴尔虎旗检察院:拧牢安全之阀 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3-07-04  作者:陈美娜  新闻来源: 陈巴尔虎旗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行业燃气安全使用,增强事故防范意识,确保用气安全,近日,由陈巴尔虎旗住建局牵头,旗公安局、商务局、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成员单位成立检查组,陈巴尔虎旗检察院参与开展城镇餐饮行业燃气安全使用全覆盖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组先后对鄂温克苏木、宝日希勒镇14家餐饮行业的可燃气体报警装置、消防设施设备、燃气使用环境及用气设施设备等进行详细查看。逐一了解燃气气源、燃气种类、燃气供应方式、规模和燃气设施布局等情况,并重点检查了燃气管道及相关设备设施的维养情况、可燃气体报警装置使用情况。

对存在燃气交管的安装不符合国家有关标准6家、不同种类燃气在同一地点混合使用的情况有4家、液化气钢瓶存放地点不符合规范3家、报警器安装不符合要求9家,当即责令店主限期整改。

检查组对店主使用燃气进行规范性指导,提出意见建议,现场指导纠正用户在使用燃气过程中的操作误区,加强用户安全操作意识。整改期限后,检查组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发现未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整改,将对其进行依法处置。

下一步,陈巴尔虎旗检察院将继续绷紧安全之弦,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强化信息共享,助推辖区内行业生产生活用气安全有序,合力保障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使用。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