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鄂温克旗人民检察院伊敏河镇检察室畅通服务群众的新渠道

时间:2014-12-17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平台

为进一步延伸法律监督触角,把各项便民服务措施落到实处,近日,鄂温克旗检察院用时两个多月、投资130余万元,为伊敏河镇检察室建设的便民服务大厅和警示教育基地正式投入使用,畅通了服务群众新渠道。

新建的便民服务大厅面积为180平方米,分为接待区、服务区、视频接访室、便民查询区四个功能区。大厅内悬挂的120寸触摸式显示屏全方位展示辖区概况、检务公开、法律法规、机构职能、延伸工作等内容;服务区为来访群众提供了电子图书、蒙文图书、饮用水、休息设施、医药箱、老花镜、电话等设施;视频接待室通过外网与派出院连接,当事人通过视频就可以向鄂温克旗院反映问题,有效减少了群众的诉累;接待工作区由检察人员专门接待群众的控告申诉、法律咨询、矛盾诉求等,另外配置了专门的接待室、案件讨论室、听证室,做到面对面服务群众、心贴心温暖群众。

新建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面积为186平方米,分为警示教育展示区和多功能报告厅,利用现代声讯、光影技术,分为五个板块展示了我国的反腐历程、反腐形势、经典案例等,让参观人身临其境般感受职务犯罪的危害和法律的威严。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