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鄂温克旗检察院:“侦协办+巡回检察”实现精准护企

时间:2024-04-17  作者:何琦  新闻来源: 鄂温克旗检察院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持续贯彻落实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部署及要求,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质化运行,鄂温克旗检察院开展“侦协办+巡回检察”,对辖区内涉企案件开展精准监督。

近期,鄂温克旗检察院充分发挥“侦协办”职能,对鄂温克旗公安局、呼伦贝尔市公安局伊敏分局开展“检察护企”及涉企案件“两项监督”专项行动,重点摸清公安机关涉企案件底数,并对涉企案件开展案件评查,针对案件中存在的个性与共性问题向公安机关反馈,并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确保涉企案件办理质效,切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鄂温克旗检察院前往呼伦贝尔市公安局伊敏分局进行“巡回检察”,双方就“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方案和要求、伊敏河镇涉企案件的综合情况、侦查办案过程中的问题、需要研判的案件等事项召开座谈会。

会上,检察机关向公安机关深入传达“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具体工作举措和要求,形成“护企”司法合力。同时,与公安机关重点会商了几件涉企案件,并对案件办理提出明确法律监督意见。

下一步,鄂温克旗检察院将持续以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为统领,聚焦“护企五招”,切实增强检察履职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依法能动履职,深化精准监督,为鄂温克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透明、规范、可预期的法治环境。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