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公益诉讼

根河市检察院:检察长基层调研助力企业发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

时间:2023-08-11  作者:朱红伟  新闻来源: 根河市检察院

8月8日,根河市检察院检察长史铭丰率队赴距离根河市区70多公里的呼伦贝尔山金矿业有限公司调研,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

调研前,根河市检察院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为切入点,主动在“包联+企业”特色工作上动脑筋,确保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做到不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实现企业发展与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同发力、齐发展。在此基础上,制定了《根河市检察院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调研实施方案》,确定了调研目的、意义、参加人员、预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等内容,明确了各自的职责分工。

史铭丰检察长详细介绍了根河市检察院出台的《一四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新举措,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的具体内容和重大意义,他叮嘱呼伦贝尔山金矿业有限公司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等系列科学论断,鼓励企业领导要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潮头,做好现在,放眼未来,为企业的长足发展扬好帆、掌好舵。

呼伦贝尔山金矿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明勤总结回顾了近年来根河市检察院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合规经营等方面为公司提供的帮助和取得的实际成效,通报了呼伦贝尔山金矿业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

随后,史铭丰检察长实地调研参观了呼伦贝尔山金矿业有限公司工业园区,详细了解企业文化、运营情况,就如何服务大局,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调研结束后,史铭丰检察长表示,根河市检察院会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呼伦贝尔山金矿业有限公司的发展,将积极履行好检察职能,在企业安全生产和生态文明建设上问好诊、把好脉,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