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内蒙古检察院2018年首轮巡视全面启动

时间:2018-10-23  作者:  新闻来源: 最高人民检察院

 按照全区检察机关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2018年自治区检察院的第一轮巡视工作全面启动!10月10日,自治区检察院举办了巡视工作培训班,参加本轮巡视的27名巡视干部参训。培训结束后,3个巡视组相继进驻通辽市检察院、鄂尔多斯市检察院和乌海市检察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视工作。 

 

  本次巡视是新一届自治区检察院党组首轮系统内巡,将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巡视工作的指导思想,把政治巡视作为巡视工作的根本定位,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巡视工作的根本任务,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巡视工作的基本方针,把“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作为巡视工作的重点内容,充分发挥巡视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 

 

 

 

  

第一巡视组 

 

  巡视组组长:王新平 

  巡视对象:通辽市检察院党组 

  巡视时间:10月11日至11月10日 

   

  10月12日下午,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通辽市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自治区检察院巡视员张秀峰和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新平一行与通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贺海东,通辽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海东,市委巡察办主任付洪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海林就本轮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巡视工作安排进行了沟通。贺海东就通辽市委有关部门和市检察院党组积极主动、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动员会上,张秀峰巡视员就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新平讲话。通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忠明作表态发言。 

 

  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深入扎实开展好系统内巡视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值班电话:0475-8285805(受理时间为9:00-18:00) 

  邮政信箱:通辽市检察院1号邮箱 

  电子邮箱:nmgjcyxs1@163.com 

 

 

 

 

  第二巡视组

  巡视组组长:周利军 

  巡视对象:鄂尔多斯市检察院党组 

  巡视时间:10月11日至11月10日 

   

 

 

  10月11下午,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健带领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与鄂尔多斯市委书记牛俊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新芳,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王美林,市委巡察办主任王霞就本轮巡视工作安排进行了沟通。李健通报了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工作安排,牛俊雁就市委及有关部门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了要求。 

 

  10月12日上午,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鄂尔多斯市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李健副检察长、周利军组长分别作讲话。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王美林就巡视工作提出相关要求。鄂尔多斯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世林作表态发言。 

 

  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加强巡视组自身建设,聚焦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政治巡视定位,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开展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值班电话:0477-8161932(受理时间为9:00-18:00) 

  邮政信箱:康巴什区006号邮箱 

  电子邮箱:zzqyxs2@163.com 

 

 

 

  第三巡视组 

  巡视组组长:霍庆尊 

  巡视对象:乌海市检察院党组 

  巡视时间:10月11日至11月10日 

     

 

 

 

 

  

  10月12日上午,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乌海市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睢利和巡视组一行与乌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伟燕召开了见面会,通报了工作情况,明确了工作安排。乌海市委书记史万钧会见了睢利组长一行,就本轮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巡视工作安排进行了沟通。 

 

  动员会上,睢利组长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第三巡视组组长霍庆尊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乌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伟燕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系统内巡视工作的最高原则,把加强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为系统内巡视工作的根本目的,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扎实做好巡视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向纵深发展。 

 

  值班电话:0473-2661465(受理时间为9:00-18:00) 

  邮政信箱:乌海市01号邮政信箱 

  电子邮箱:nmgjcyxs3@163.com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