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呼伦贝尔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督查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时间:2018-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9月20日,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正处级审判员于克平带领呼伦贝尔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四督查组到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田成君副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对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做了专题汇报。督察组查阅了市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备案材料,并与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深入交流了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中存在问题。

  督察组高度肯定市检察院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站位及在工作中的亮点、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正确理解公检法对涉黑涉恶案件统计口径不一致的问题。

  二从机制层面加大对基层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指导力度。

  三强化与侦查机关的沟通协调机制,对恶势力理解不一致的案件,应经集体研究决定,并给予书面答复,严肃沟通形式。

  田成君副检察长表示,全市两级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机制建设,对侦查机关以黑恶势力犯罪移送起诉的案件,探索建立由分管检察长主持召开员额检察官联席会议集体讨论,对于有重大影响的涉黑涉恶案件应由检委会集体把关决定。全市检察机关将坚持把严格依法办案贯穿专项斗争始终,把“依法”作为必须坚守的底线,不能逾越的红线,强化证据意识、程序意识,不搞指标化,不搞偏、不走样、不走过场,确保办理的每起黑恶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