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张晓红检察长赴新巴尔虎右旗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6月26日呼伦贝尔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红赴新巴尔虎右旗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在新巴尔虎右旗检察院,张晓红检察长一行实地考察了远程庭审系统、检委会会议室、院史馆等项目建设及应用情况。

 

 

 

 

 

 

  随后,听取了新巴尔虎右旗检察院检察长孟和吉日嘎拉关于新巴尔虎右旗检察院2018年上半年整体工作情况汇报。

 

 

  听取了各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并就工作现状、存在的困难以及解决问题的途径与新巴尔虎右旗检察干警进行了充分交流。  

 

 

  张晓红检察长对新巴尔虎右旗检察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新巴尔虎右旗检察院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工作成效显著,干警精神面貌佳。

  对于新巴尔虎右旗人民检察院的下一步工作,张晓红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

  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牢牢把握党中央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特别是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体现和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

  二要同频共振顾大局。

  要将新巴尔虎右旗检察院工作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牢牢把握工作重点,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优质的法治环境和司法保障;围绕新巴尔虎右旗当地特色,充分结合当前开展的公益诉讼工作,与行政机关等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加大打击力度,积极主动、稳妥有序推进检察工作。

  三要一心一意谋发展。

  积极践行张军检察长“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发展新理念,围绕李琪琳检察长“七个聚焦、七个切实”的目标任务,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加强远程庭审、智慧案管等信息化系统的运用能力,积极探索内设机构改革,优化人员配置,创新草原检察直通车应用新思路,以精品办案实例为基础,赋予草原检察直通车新活力。

  四要坚定不移重自强。

  抓实队伍建设,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提高认识,把握方向,把队伍建设扎扎实实落实到检察环节全过程。强化廉洁自律教育,领导带头严格要求自己,抓班子带队伍要严管厚爱,时刻筑牢思想防线。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