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真正的共产党人”反腐倡廉专题讲座

时间:2018-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继续加强党员干警党性修养和廉政教育,6月21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特邀请呼伦贝尔市委讲师团团长刘忠民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真正的共产党人”反腐倡廉专题讲座,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在家领导班子及全体干警参加讲座。

  呼伦贝尔市委讲师团团长刘忠民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文芳主持讲座

 

  刘忠民团长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真正的共产党人”三个方面作了深入系统的讲解,通过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刘忠民团长指出,党员干警要不断加强学习,用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涵养党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他还与干警们重温了周恩来订立的《十条家规》,并强调,要以周恩来总理“十条家规”为镜鉴,筑牢思想基础,强化行动自觉。

  周恩来订立的《十条家规》:

  1、晚辈不准丢下工作专程来看望他,只能出差顺路时看看。

  2、来者一律住国务院招待所。

  3、来者一律到食堂排队买饭菜。有工作的自己出钱,没有工作的由总理代付伙食费。

  4、看戏,以家属身份买票入场,不得用招待券。

  5、不许请客送礼。

  6、不许动用公家汽车。

  7、凡个人生活中能自己做的事,不要别人去办。

  8、生活要艰苦朴素。

  9、在任何场合都不要说出与总理的关系,不要炫耀自己。

  10、不谋私利,不搞特殊化。

  通过学习,全体干警将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做到感悟初心不忘本,践行初心不懈怠,坚守初心不变色。做到宗旨意识更加牢固、工作作风更加务实、廉洁自律更加自觉,用实际行动树立检察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