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李琪林检察长在呼伦贝尔市检察院进行“捕诉一体化”专题调研

时间:2018-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5月9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到呼伦贝尔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李琪林检察长实地观看了草原检察直通车、远程公诉室、智慧检务中心等智慧检务建设成果展示,详细了解“智慧案管”、“智慧公诉”、“智慧刑执”等项目建设、应用情况及实际效果,对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智慧检务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智慧检务建设一定要讲求实用性,要坚持为司法办案服务、为群众诉讼服务,必须要真正实用、好用、管用,才能成为广大检察人员自觉应用的内生动力。

     随后,李琪林检察长分别听取了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海拉尔区检察院、鄂温克旗检察院的工作汇报和探索实施“捕诉一体化”情况,详细了解两级检察院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并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基层院检察长及市检察院侦查监督、公诉、未成年人检察和生态资源检察等部门负责人座谈,综合分析实施“捕诉一体化”的利弊。

     李琪林检察长充分肯定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整体工作:一是信息化建设、检察文化工作成效显著,体现了呼伦贝尔地区四大班子对检察机关的大力支持,尤其体现了呼伦贝尔市委对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二是工作思路清晰,立足地区实际提出“绿色检察”、“民生检察”、“智慧检察”、“精细检察”工作理念,并且将这些理念很好地体现在实际工作中。三是班子团结,检察队伍精神状态好。四是工作严谨,考虑周到,展示了检察机关和检察队伍的良好形象。

     对下一步工作,李琪林检察长要求:一是要立足自身实际,大胆探索实施“捕诉一体化”办案模式,尤其是呼伦贝尔市两级检察院前期已做调研,知道其中利弊,要提前制定应对措施,扬长避短、趋利避害,切实发挥“捕诉一体化”的优势。二是要按照全区检察长会议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继续发扬严谨务实的作风,把各项基础工作做好,坚定改革定力,增强检察自信,争取做出新的贡献,取得更好成绩。

 

李琪林检察长调研指导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工作

 

李琪林检察长参观呼伦贝尔市检察院院史馆

 

李琪林检察长参观草原检察直通车

 

李琪林检察长观看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智慧检务中心成果展示

 

李琪林检察长详细了解“智慧案管”项目建设、应用情况和实际效果

 

李琪林检察长听取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工作汇报并作重要讲话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