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科学发展抽样评估总结大会

时间:2017-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10月16日上午,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科学发展抽样评估总结大会,通报科学发展抽样评估“上评下”情况。张晓红检察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政治部主任石玉珍主持会议,市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牙克石市院王殿元检察长及市院各内设机构正副职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红作重要讲话,市院正处级检察员毛云恒,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孟昌光,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康庆文依次对2017年科学发展抽样评估业务组、综合组和复查组的评估情况进行通报。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石玉珍主持大会,牙克石市院检察长王殿元做表态发言。

张晓红检察长对今年的科学发展抽样评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全市检察机关在工作中存在的担当意识不强、工作标准不高和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

张晓红检察长对抽样评估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挂账销号狠抓整改;坚持统筹协调,把评估整改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共同推进;市院各部门要加强对下指导,推动整改取得实效。要努力提升全市检察工作总体水平,促进全市检察工作再创新绩!

牙克石市检察院王殿元检察长表示,对于此次评查牙克石市检察院诚恳接受、严肃对待、全部认领,正视存在问题,深刻反思、剖析原因,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抓好整改。这次抽样评估为牙克石市检察院敲响了警钟,也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牙克石市检察院会紧紧抓住这次评估和整改的有利时机,着力提升司法能力和精细化、规范化水平,推动牙克石市检察工作实现更加亮丽的跨越式发展。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石玉珍主持大会并作总结发言,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认识,持之以恒推动各项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第二要强化责任,切实把整改落到实处。第三要加大督查力度,严格落实问责和绩效制度。希望各院能够以本次科学发展抽样评估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自我发现问题、自我纠错提升的良性工作机制,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振奋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全市检察工作新局面,切实将检察工作规范化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2013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连续五年开展科学发展抽样评估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检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逐年提高。“问题导向工作法”的有效运用,为建设过硬检察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全市检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促进作用。

 呼伦贝尔市院召开2017年度科学发展抽样评估总结大会

张晓红检察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市院政治部主任石玉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院正处级检察员毛云恒通报“上评下”业务工作评查情况

 市院孟昌光副检察长通报“上评下”综合工作评查情况

市院康庆文副检察长通报“上评下”复查工作情况

 牙克石市院王殿元检察长作表态发言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