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检察日报》走“呼伦贝尔检察”

时间:2017-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89-13日,检察日报社副总编辑王守泉一行走进呼伦贝尔市,先后采访了新巴尔虎右旗检察院、满洲里市检察院、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和鄂伦春旗检察院,深度挖掘了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维护民生、打击犯罪、保护环境、便民服务和科技强检取得的成就。

 

在新巴尔虎右旗检察院,王守泉副总编辑一行乘坐“草原检察直通车”深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乌兰诺尔湿地,利用检察直通车的航拍设备对保护区的野生动植物保护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随后,王守泉副总编辑一行来到新巴尔虎右旗宝格德乌拉苏木宝格德乌拉嘎查一户牧民家中,实地了解检察直通车各项检察职能的发挥情况。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志强陪同采访。

 

 

实地察看新巴尔虎右旗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了解预防职务犯罪职能发挥情况。

 

 

了解“草原检察直通车”的功能作用及工作开展情况。

 

 

与牧民交流检察机关职能发挥及便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在满洲里市检察院,王守泉副总编辑一行深入满洲里市检察院驻口岸检察室进行调研,观看了口岸检察室建设专题片,并与口岸检察干警进行了交流。随后,王守泉副总编辑参观了满洲里市检察院办公办案功能区,对满洲里市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口岸建设发展,形成的口岸检察工作特色给予了肯定。

 

 

深入满洲里市检察院驻口岸检察室进行调研,了解满洲里市检察院在服务口岸发展的职能发挥情况。

 

 

参观满洲里市检察院办公办案功能区,王守泉副总编辑希望满洲里市检察院继续挖掘宣传特色工作亮点,加大检察宣传力度,采集鲜活新闻线索,实现基层检察工作与主流媒体的完美结合,全面树立满洲里检察新形象。

 

在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王守泉副总编辑一行参观了市检察院阳光大厅、案管大厅、控审大厅、侦查指挥中心、网呈会议室、电子物证联合实验室和正在建设中的新媒体工作室,观看了市检察院检察工作专题片和文化建设专题片。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红陪同参观。

 

 

参观案管大厅,了解涉案财物规范化管理情况。

 

 

参观控审大厅,了解控审大厅各功能区设置和情绪疏导设备。

 

 

参观侦查指挥中心,了解“5+1”智慧侦查模式运行情况。

 

 

参观网呈会议室,了解11真人比例“网呈会议系统”。

 

参观电子物证联合实验室。

 

在鄂伦春旗检察院,王守泉副总编辑一行参观了鄂伦春旗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甘河地区派出院露天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了鄂伦春旗检察院检察工作专题片和猎区检民之家专题片《发展中的猎区检民之家》,对鄂伦春旗检察院检察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

 

 

参观甘河地区派出院露天警示教育基地,王守泉副总编辑对露天警示教育基地寓教于例、寓教于案,让干部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感受到廉政文化熏陶的建设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守泉副总编辑参加甘河地区人民检察院组织的,以“保护生态环境 促进绿色发展”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驻足浏览《破坏环境资源宣传册》内容。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