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呼伦贝尔各中小学实现法治副校长全覆盖

时间:2020-0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
  近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和市教育局共同决定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设置法治副校长,配合学校、幼儿园做好法治教育工作。
  
  这一举措是落实市检察院张晓红检察长 “各基层院法治进校园工作要实现两个确保,即:确保辖区学校、幼儿园法治副校长全覆盖,确保检察长、党组成员全部进校园。各院检察长通过带头担任法治副校长、当好法治副校长,发挥示范效应,提升教育部门、学校等社会各方对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视度和关注度,推动法治教育纳入学校教育体系”要求的具体措施,法治副校长由全市两级检察院检察长、副检察长、党组成员和未检业务骨干担任。全市363所中小学校及346所幼儿园均设置一名法治副校长,实现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法治副校长全覆盖。
  
  1月7日,市检察院与市教育局联合下发《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设置法治副校长的通知》,要求受聘的法治副校长2020年3月开学即到所负责学校报到,协助学校、幼儿园做好法治教育工作。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要将法治教育工作纳入学校整体工作,从实际出发,会同法治副校长共同制定法治教育计划,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在推进依法治校中的重要作用,每学期安排法治课不少于1次。
  法治副校长全覆盖,在加强全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全面提升全市中小学生、幼儿园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