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赴扎兰屯监狱开展巡视检察

时间:2019-05-09  作者:  新闻来源:

  为落实最高检和自治区检察院关于对监狱开展派驻检察和巡回检察相结合的工作方式要求,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加强派驻检察职能,切实将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做到实处。5月8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孟昌光带领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干警一行4人赴扎兰屯监狱开展巡视检察,还邀请了呼伦贝尔市消防支队1位消防参谋、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位专业骨干协助检查。
  为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此次巡视检察工作开始前,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专门组织了巡前培训,明确本次巡视工作的指导思想、任务、方法步骤及工作要求。
  5月9日上午,巡视组在扎兰屯监狱召开巡前动员会,专门听取了监狱和驻狱检察室的工作汇报,并向扎兰屯监狱相关领导介绍了此次巡视检察工作的目的、方式等情况。

  孟昌光副检察长在动员会上强调,此次巡视检察的目的是促进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更好地维护服刑人员的合法权益,同时加强检察机关与监狱之间工作沟通协调,进一步探索和完善将派驻检察与巡回检察良性结合的科学工作方法。
  扎兰屯监狱政委张富君表示,巡视检察工作的开展有助于构建监狱与检察机关工作的良性互动,扎兰屯监狱全体工作人员一定会积极配合,与检察机关共同保障被监管人员的合法权益,提升被监管人员的改造效果。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