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携手清“四乱”,守护海拉尔河碧水清波

时间:2019-05-08  作者:  新闻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及对保护呼伦湖的系列批示和指示, 2019年4月10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与市河湖长制办公室联合制定了《呼伦贝尔市“守护绿色呼伦贝尔-2019年河湖'四乱'清理”专项行动方案》,各职能机关携手并肩、除艰破难,共同守护呼伦贝尔碧水清波,共同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公民合法权益。

  库都尔河是海拉尔河的上游,海拉尔河流入呼伦湖,是呼伦湖最重要的补水河流,海拉尔河水质好坏,直接影响呼伦湖的水质,生态地位极其重要。
 
  
  2019年5月6日—7日,呼伦贝尔市水利局副局长刘喜军、市检察院生态资源检察部部长刘耀国带领督导组一行4人来到乌尔旗汉和陈巴尔虎旗实地查看海拉尔河上游库都尔河和陈旗段的海拉尔河清“四乱”情况,对海拉尔河道内未清理完毕的项目逐个查看并分析原因。
  
  到目前为止,剩下未解决的问题都是难解决的“硬骨头”。牙克石市检察院、牙克石市河长办、乌尔旗汉林业局、相关乡镇领导、陈旗检察院、陈旗河长办、相关苏木嘎查领导共同查看现场,并召开座谈会,进行深入交流、查找问题症结,明确解决方案,确保2019年5月30日前如期完成清“四乱”任务,全力守护祖国北疆的碧水蓝天。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