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新闻舆论工作会议

时间:2018-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为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增强检察新媒体采编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主动性,努力提高互联网条件下检察机关的社会沟通能力、应对风险能力水平。8月16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新闻舆论工作会议,会议由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宣传处处长闫丽华主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石玉珍及市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各旗市区检察院分管新闻宣传工作领导及相关部门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宣传处副处长杜家林传达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关于在检察工作中做好舆论引导方面的文件精神。

  会议中市检察院宣传处处长闫丽华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2018年1-7月新闻宣传舆论工作情况,从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新媒体建设及信息发布情况等方面,全面总结2018年1-7月各基层检察院新闻宣传舆论工作,展示各院新闻宣传舆论工作的亮点特色,重点分析当前新闻宣传舆论工作存在的不足,明确提出下一步工作目标和任务,力求有效提升全市检察宣传工作水平。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石玉珍充分肯定了全市检察新闻宣传舆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讲政治顾大局,善于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和宣传智慧,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充分运用信息网络技术,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紧密结合网络媒体,凝聚检察工作正能量。

  二是注重总结,加强学习,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检察新闻舆论工作。

  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上级党委和上级院部署要求上来;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确保检察宣传围绕中心;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创新新媒体采编形式,使检察声音更生动、更有力、更权威;要提高政治敏感,增强舆情意识,正确处理涉检舆情;要将与时俱进与创新模式相结合,紧跟时代步伐,拓宽信息渠道,创新工作方式;要营造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齐头并进的宣传格局,上下联动,积极推进新旧媒体融合,形成良好的新闻宣传氛围;要解放思想,创新载体,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多举并措,提高检察宣传工作。

  三是加强领导,夯实基础,推动检察新闻宣传舆论工作新发展。

  要健全领导机制,形成由检察长负总责,分管领导统筹协调,宣传部门具体落实,其他部门各负其责,广大干警积极参与的新闻宣传工作领导机制;要加强队伍建设,两级检察院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努力提高新闻宣传队伍的整体素质;要建立奖惩机制,建立和完善新闻上稿奖励制度,对优秀通讯员和优秀新闻作品进行奖励。

  市检察院宣传处处长闫丽华对下一步新闻宣传舆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提升认识。要做好检察主责主业,也要充分宣传展示工作亮点,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维护公平正义的良好形象全面展示。二是行动上要协调一致。要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共同搭建全方位、立体化、强有力的宣传平台。三是素质上要努力提升。要有意识的培养新闻宣传舆论工作人员,充分调动人员积极性,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四是保障上要加大投入。要紧跟时代发展,随时完善新媒体设备配备,同时借助多种形式,扭转新闻宣传舆论工作发展受限的局面。

  会上,阿荣旗检察院、鄂伦春检察院分别作了题为《以新媒体助力检察宣传,努力打造“阿荣检察”亮丽名片》、《主动拥抱新媒体,唱响检察好声音》的工作经验介绍,详细介绍了各自新媒体运营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获得了与会人员的点赞好评。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