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莅临呼伦贝尔市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8-07-24  作者:  新闻来源:

      7月24日,12位全国和自治区人大代表走进呼伦贝尔市检察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简小文陪同调研。代表们实地观看了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指挥车、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智慧检务中心以及“1+N智慧呼检”平台演示等,初步了解检察机关部分工作尤其是智慧检务的成果,并与来自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人大、法院、环保局、国土资源局的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由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红主持,张晓红检察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呼伦贝尔市情和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机构设置、工作开展情况等。

  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简小文发言表示欢迎代表们视察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呼伦贝尔市是全国最值得保护生态环境的地区之一,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在全区率先成立生态资源检察部,且工作成效显著,希望代表们走进呼伦贝尔,能够充分体会到检察机关在保护生态资源环境方面所作的努力。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康庆文介绍了呼伦贝尔市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工作机制、工作办法、办案模式等,并结合具体案例展现了呼伦贝尔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作出的不懈努力和显著成效。随后几天,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们将前往海拉尔区、阿荣旗、莫力达瓦达斡尔自治旗、扎兰屯市等地,实地了解公益诉讼生态恢复情况。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