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法警练兵】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警务技能集训正式拉开帷幕

时间:2018-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警务技术部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为贯彻落实《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进一步增强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提升司法警察综合素能,按照自治区检察院法警总队年初工作部署,于2018年6月24日至30日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警务技能集训班。
  6月25日上午,呼伦贝尔市检察院警务技术部组织全市检察机关参训司法警察举行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和宣誓仪式,司法警察警务技能集训正式拉开帷幕。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分管领导正处级检察员毛云恒在随后召开的司法警察警务技能集训动员会上作动员讲话,为今后如何进一步推动司法警察工作指明了方向。
  司法警察警务技能集训动员会
  25日上午10点,集训动员会结束后队列和警棍训练就紧锣密鼓的开始了,全市检察机关共57名司法警察参加了警务技能集训,自治区院法警总队资深教官宋国强进行全程专项督查和专业指导。
  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落实全国、全区、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切实解决当前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履行职责过程中存在的现实问题,不断提高司法警察队伍的素质和能力,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形势下检察中心工作对司法警察提出的新要求,为全面提高司法警察队伍的履职能力奠定坚实基础。集训内容主要包括理论学习、队列、擒敌拳、警绳手铐等警务技能训练和控申场所处置突发事件模拟演练。集训期间还利用学员晚上时间学唱《人民警察之歌》,培养法警职业感和责任感。
  集训期间,将举行司法警察大队长座谈会。届时14个基层院的代表将围绕当下司法改革现状,司法警察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应对措施和今后发展方向等方面展开讨论。
  此次集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因材施教,对于强化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的知识水平、理论结构、业务水平、身体素能和履职能力,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必将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全市两级院警务部门队伍建设,提高司法警察的综合素能和履职水平,为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