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未成年人检察】检察官来到身边教你对校园欺凌说NO!

时间:2018-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法制意识,远离校园欺凌伤害,6月15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未成年检察部部长那日斯应邀来到海铁二小开展了一次“对校园欺凌说‘NO’”的普法宣讲活动,现场老师、学生近60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检察官向学生介绍了当前全国乃至全球校园欺凌现状,向学生阐述了校园欺凌的概念、特点及表现形式,并向学生提出了“你欺负过同学吗、你被同学欺负过吗、你是校园欺凌的旁观者吗”等问题,学生踊跃互动,就提出的问题分别谈了自己的感想。

 

 

 

  讲座期间,通过播放《哆啦A梦》视频短片,从三个视角看待校园欺凌事件,并通过看漫画,列举真实案例的方式分析了校园欺凌的三个危害后果。同时针对性地提出“预防为主、临危不乱、以法维权”的应对校园欺凌“三步走”对策;通过介绍《小鬼当家》、《当幸福来敲门》、《白雪公主》、《哈佛女孩》等学生们熟知的电影,向孩子们传递了做人一定要有善良友爱、积极向上的思想,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讲座的最后,未检部干警向师生们发放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犯罪后应受相应处罚》等宣传手册。讲座取得良好的法制宣传效果。

  讲座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对校园欺凌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并表示今后将与同学和睦相处,共同度过美好的校园生活!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