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案件管理】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会议暨案件管理业务培训会

时间:2018-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2018年5月24日至25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会议暨案件管理业务培训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康庆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检察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案件管理部全体人员及基层检察院分管案件管理工作的副检察长、案件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案管部部长万莉莉对全市1-4月核心业务数据情况进行了详细通报,对呼伦贝尔市在全区排名情况及十三个基层院核心数据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康庆文在充分肯定案管成立五年来取得的从无到有、从有到专可喜成绩的同时,要求两级院案管部门务必理性审视案管工作存在的管理和监督层次较浅、领导决策的辅助参谋作用不明显、服务意识不强、发现问题的敏锐度和分析问题的能力不足、工作影响力和权威性不够等方面的短板,各级院要切实加强对案管工作的组织保障和队伍专业化建设。

  针对司法责任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给案管工作带来的新挑战、大数据应用和智慧检务建设给案管工作带来的新机遇,康庆文副检察长为开创案管工作新局面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抓好业务核心数据。以业务核心数据为抓手,发挥好参谋助手的重要作用。二是要抓好智慧案管平台建设。各院要抓紧推进案件数据综合分析系统和综合业务管理系统四个子系统的智慧案管平台的落实使用,快速推进案管平台升级,真正发挥智慧案管作用。三是确保案件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良好效果。案管部门要明确专人,对公开的时效性、规范性、完整性及时通报,高质高效地解决问题,并将公开情况纳入业务考核、检察官绩效考核范围。重要案件信息发布工作由立案、侦查阶段,转向批捕、起诉、抗诉等阶段;由职务犯罪案件转向公益诉讼案件、热点刑事案件、典型案件、其他案件,使我市重要案件信息发布数量不断提升。四是继续做好涉案财物管理系统和场所建设。各院要充分做好高检院对各地涉案财物保管场所开展专项检查的准备,力争在七月底前完成全市涉案财物场所建设和系统升级完善工作。五是以电子卷宗系统为基础,做好检察大数据平台的软硬件建设。市检察院将采取社会购买服务方式开展刑事案件卷宗电子化工作,各院也要积极谋划开展此项工作,争取走在全区前列。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