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人大监督】人大代表眼中的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时间:2016-02-29  作者:  新闻来源:
         2月27日上午,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张晓红在呼伦贝尔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了检察院工作报告。在27日下午的分组讨论中代表们认真评价了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工作报告,“踏踏实实”、“朴实无华”成了代表们对检察院工作报告的普遍评价,同时,代表们也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实”字当头
       额尔古纳市代表团金宗友代表在听完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后感到,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作的有“心”意。2015年,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约谈了4位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因工作失误、不遵守会议纪律等问题对20名检察人员进行了问责,这表明市检察院不断强化自身监督,敢于及时亮剑,通过问责机制对检察工作起到了助推作用。尤其是通过向人大代表赠送《检务综讯》,可以让我们及时掌握呼伦贝尔检察动态。
       扎兰屯市代表团严纪文代表说,检察机关依法办案,真心实意为基层、为百姓服务,尤其是“十个全覆盖”中查办案件、开展警示教育预防职务犯罪,为百姓做了大量的工作,非常到位!
       在审议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普遍认为:市检察院工作报告朴实无华,这反映出全市检察机关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工作报告浸透着检察人的辛勤汗水。从报告中可以看出全市检察机关努力克服“案多人少”的困难,在协助呼伦贝尔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法律渠道维护了社会的稳定。
       代表“心”期待
       来自额尔古纳市代表团的刘奕河代表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继续加强检察全覆盖工作,将工作触角延伸到村、嘎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运用“互联网+”理念,让普通老百姓了解检察,同时,要拓宽网络举报途径,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扎兰屯市代表团姜波代表提出,检察机关要不断加深队伍建设,约束自身执法行为,打造一流检察队伍,促进检察工作更强更快发展;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让更多市民懂法守法,为建设法治呼伦贝尔作出更大的贡献;加强对公安等国家机关的监督力度,让履职更加规范合法。
       代表们普遍认为,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继续加大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将惩治腐败的关口前移,做好普法宣传工作,不仅要将法律送到群众中去,还要将法律送进校园、送到老年人身边。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