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对基层院 “八化”建设示范院评定工作进行实地考察

时间:2015-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鄂伦春旗人民检察院
         近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组织成立三个实地考察组,分别对海拉尔、满洲里、牙克石、扎兰屯、根河、阿荣旗、鄂温克旗检察院开展了为期3天的“八化”建设示范院创建活动实地考察评审和指导工作。
        考察组严格按照《全区基层检察院“八化”建设示范院创建办法(试行)》,依据《全区基层检察院“八化”建设示范院创建标准(试行)》,统一要求、严格把关、客观公正、逐项对照审查,以2人为一组,分别对“执法规范化、标准化”、“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管理科学化、信息化”、“保障现代化、实用化”四个方面进行考察评审。考察组相互协同,紧密配合,最终形成“八化”得分汇总表,同时就“八化”建设中各项标准的得失分向基层院说明情况,对“八化”建设中出现的问题现场指出,提出整改意见办法,要求被考察院对印证材料要明确内容格式、分类分项、注明页码、对应说明,实景实物照片统一规格,文件、制度规范,符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公文处理细则》的相关规定。
        各基层检察院对此次考察评审工作给予了极大的支持,院领导密切关注,派专人负责配合协同考察工作,积极准备“八化”印证材料。就考察组指出的“八化”建设示范院中出现问题,各院高度重视、积极整改,切实把“八化”建设示范院创建活动作为加强基层院建设的重要抓手,推进到检察工作中。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