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圈套重重 你还敢买驾驶证吗?

时间:2015-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大杨树地区检察院
      
       近日,阿荣旗检察院将流动作案近两年之久,涉嫌诈骗罪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的犯罪嫌疑人逮捕。

犯罪嫌疑人王某和其丈夫张某于2013年11月至2015年4月期间,在阿荣旗、莫旗两地,以帮助受害人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的幌子,共骗取137人总计98万余元钱款。不仅如此,王某还从他人手中购买了58套伪造的驾驶证准备当作真证发给受害人。


为什么在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相继有137人进入犯罪嫌疑人的诈骗圈套?为什么有人宁可花“大价钱”托关系找后门,想通过“买证”来躲避机动车驾驶证的考试?

根据我国2013年1月1日起实施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民申领机动车驾驶证需通过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合格后才能获得。可是很多人嫌办理程序和学习、考试过程麻烦,有些人甚至不符合获得驾驶证条件,于是花钱买证就成为一种“捷径”,这种“图方便”的思想导致了这场骗局的发生。


友情提醒:请要考机动车驾驶证的小伙伴们,一定要端正思想,不要心存侥幸,试图通过“捷径”来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认真的学习驾驶知识,不仅是对国家法律的尊重而且也可以减少“带病上路”的安全隐患,不要拿生命去欺骗,让我们高高兴兴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