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念好法律监督“紧箍咒” 为工程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时间:2015-06-09  作者:耿殿龙  新闻来源: 大杨树地区检察院
        
    “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以来,鄂伦春旗大杨树地区检察院不断加大对辖区内“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项目的监督检查力度。先后深入当地村屯、社区、企事业单位,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11次,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职务犯罪的危害性,使党员干部做到人人自省、自警;通过发放宣传单、举办法律课堂等方式,保证每一名群众都能正确行使自己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营造“人人都是质量监督员”的良好氛围。
       

严格检察工程招投标过程中的“暗箱操作”,督导检查工程施工质量、往来账目、公开公示等各个环节,对发现的违规违法现象及时予以提醒,将项目实施的各个环节置于阳光之下,确保“十个全覆盖”项目真正惠及人民群众。

      据悉,“十个全覆盖”实施两年来,鄂伦春旗大杨树地区检察院共对辖区内17处施工项目介入监管,收到工程质量问题举报线索9条,提出预防建议4次,对各级工作人员发出检察建议22人次。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