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呼伦贝尔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揭牌成立

时间:2022-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
  8月8日下午,呼伦贝尔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暨成立仪式在呼伦贝尔市工商联召开。

  市工商联副主席王利新,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黄庆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市财政局、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林草局、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应急局、市人社局、满洲里机场海关、海拉尔海关、市贸促会等12家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工商联副主席王利新主持。

  会上,各成员单位共同审议通过《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呼伦贝尔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办法(试行)》《关于成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的通知》《关于建立呼伦贝尔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联席会议机制的通知》等文件,并参加呼伦贝尔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揭牌仪式,由此宣告由14家成员单位组成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正式成立。

  黄庆生专委指出,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是检察机关适应我国刑事犯罪结构变化,在涉企犯罪中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携手行政执法、行业监管共同监督纠正企业经营漏洞和管理问题,更好推动企业依法守规经营,预防再犯罪,同时警示其他企业守法经营,促进诉源治理。在全市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是立足呼伦贝尔营商环境实际的务实举措,是执法司法协同发力、能动履职的务实举措,是服务保障呼伦贝尔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接下来,希望各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在选派专业人员时,能够积极推荐,选贤选能,为实现最佳的司法办案效果提供人才支持。检察机关将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指示精神,做好企业经营发展管理的“老娘舅”。在办理涉企案件时,坚持打击、保护、监督、预防相结合,与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实质化运行,确保呼伦贝尔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王利新副主席对市人民检察院和其他成员单位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作出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市工商联将与市人民检察院协同相关单位抓好《实施意见》的贯彻实施,认真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充分发挥工商联联系民营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履行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办公室职责。市工商联将做好联系沟通,协同发力、主动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所属商会在自治自律、促进合规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强与社会专业机构的深度合作,推动企业合规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呼伦贝尔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为下一步全面推进改革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