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与市教育局安全科联合开展“校园安全”巡回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19-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
  为进一步督促全市教育部门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 2019年8月30至9月6日,在全市中小学开学伊始,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与市教育局安全科联合开展“校园安全”巡回主题宣讲活动,宣讲组在满洲里、牙克石、扎兰屯、阿荣旗、莫旗、鄂伦春六个旗市区开展主题巡讲,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当地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分管副校长、综治主任到场参训。
    
  活动中,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那日斯以“检察视角下的校园安全”为题,通报了近年来发生在呼伦贝尔的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和虐待被监护人案件的情况,全面分析案件反映出当前一些地方在幼儿园儿童、中小学学生保护和校园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宣讲中,那日斯主任详细解读“一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预防性侵害学生工作的通知》,对教育部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提出具体建议。
  一是要全方位学习传达最高检 “一号检察建议”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预防性侵害学生工作的通知》。确保将“一号检察建议”和《通知》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
  二是落实校园安全的相关要求。
  三是严格教师准入机制。严禁有性侵等前科劣迹的人员进入教育部门。
  四是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五是加强对学生防性侵防欺凌教育。各中小学、幼儿园要确定专门法治教师负责学校法治课,加强与司法机关的协作,共同开展预“防性侵防欺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覆盖面广、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检察官奔赴千余里,用心护“未”成长,赢得各旗市区校园师生的广泛赞誉。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