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呼伦贝尔市公检法三机关就扫黑除恶工作召开“大三长”会商会

时间:2019-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扫黑除恶办公室

  

  8月28日,由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牵头,组织召开呼伦贝尔市公检法三机关“大三长”扫黑除恶案件会商会。呼伦贝尔市政府副市长、呼伦贝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剑南,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伟义,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红出席了会议,公检法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办案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由市检察院张晓红检察长主持召开

  

 

  

 

   
  会议主要针对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5督导组交办的李某某系列案件侦办情况进行会商。会上,呼伦贝尔市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相关办案人员先后就案件侦查进展情况、证据审查情况、适时介入引导侦查情况进行简要介绍。与会人员围绕法律适用、事实认定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
   
  张晓红检察长在会上指出,召开此次会议是公检法三机关严格执行大要案会商会议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过程中,就遇到的法律适用、类案疑难问题随时进行会商,有利于公检法三机关统一思想认识,提升办案质效。在今后工作中,检察机关要继续加强与公安机关、人民法院的衔接配合,强化信息共享、个案通报,共同研究解决罪名认定、证明标准等疑难问题。对于因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不捕不诉的案件,要提出清晰明确、可查能查的补查提纲,切实做好引导侦查取证工作。针对李某某系列案件,公检法三机关要紧密沟通,依法办案,扎实取证,确保将本案办成铁案。
  

 

  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剑南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伟义
  

 

  

  呼伦贝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剑南,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伟义分别就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保证办案质量,提高办案效率,坚决做到“既不拔高凑数,也不降格处理”,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等方面发表意见。
  

  

  

   

  会议还就下一步工作中,如何采取措施加大“打财断血” 和“打伞破网”工作力度达成共识。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