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20名专家受聘组成专家咨询委员会“智囊团”!

时间:2019-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
  
  为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借助智慧、用好“外脑”工作要求和张军检察长的讲话精神,解决好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后“四大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做强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2019年8月13日上午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了“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聘任仪式暨第一次专家咨询会议”。
  
  来自人大、政协、高校、司法机关、律师协会等法学理论、实务研究等相关领域共20名专家被聘任为我市首批检察机关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其中16名专家委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红亲自为各位专家委员颁发了聘书并讲话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康庆文主持聘任仪式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巴瑞明宣读《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办法》及《关于聘请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的通知》
  
  市检察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张晓红检察长传达了张军检察长关于建立专家委员会制度的指示精神,结合我市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实际,深刻剖析了检察机关转型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及新时代对检察监督专业能力提出的更高要求。
  
  张晓红检察长指出,专家在检察之外看检察,示范如何用法律的手段解决好带有政治敏感性的问题,用政治智慧处理好疑难复杂的法律问题,帮助检察机关在履行诉讼监督职责中向社会传递正确、正向的信号。充分发挥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智囊作用,补短板、强弱项。同时检察机关将努力为专家咨询工作创造良好便利的工作环境,全力保障专家咨询委员会常态运行,加强同专家的沟通联络,大力宣传专家助力监督办案工作的亮点和成效,对专家意见进行总结,推进咨询成果与检察实践精准对接、深度融合。
  
  呼伦贝尔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雪沣
  王雪沣代表受聘专家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作为专家委员一定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检察机关展开广泛深入合作,帮助解决案件中的难题,促进提升办案质量,参会时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以对法律负责、对检察事业负责的态度,为新时代检察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随即召开了第一次专家咨询会议,专家委员对开创我市检察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完善专家咨询委员会制度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市院提供的2件案件进行充分咨询论证。各专家委员分别发表真知灼见,对案件“把脉问诊”,破解检察难题,充分发挥了专家在各自专业领域的知识优势、信息优势和资源优势,为检察机关决策提供高含金量的咨询论证意见,共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专家咨询会议上,巴瑞明副检察长强调,检察机关是公平正义的守护者,法律权威的捍卫者,社会主义法律意识和法治进步的引领者。检察机关既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同各位委员的联系沟通,更要主动咨询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及时收集整理、悉心领会专家建言,依托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智力平台,办出群众满意的精品案件。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将与专家委员携手并进,共同为呼伦贝尔检察事业发展,为建设平安、法治呼伦贝尔贡献智慧和力量。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