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守护绿色呼伦贝尔,从守护青少年舌尖安全开始

时间:2019-04-03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生态资源检察部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餐饮食品加工制作,确保学生用餐安全卫生, 近日,根河市检察院根据最高检部署的“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结合根河地区实际情况,重点围绕学校周边食品安全领域,联合根河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公安局等单位,开展“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联合检查组对根河市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第一中学、第二中学的食堂进行全面检查,将检查重点集中于48小时食品留样、采购与进货验收台账以及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记录等方面。同时,深入学校周边的超市、饭店以及流动摊贩,对奶制品开设专柜、小包装食品要着重标明生产日期及保质期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查看饭店餐厨废弃物处置台账,对从业人员健康检查表的公示问题强调布置。



  此次专项检查,有利于增强学校及周边超市、饭店营业者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健康。下一步,根河市检察院将继续完善行政执法监督和公益诉讼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督促加强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打好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保卫战。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