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信心倍儿足!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蓝色力量”!

时间:2018-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荣旗人民检察院

  

  

  20185月,阿荣旗检察院派驻干警走访贫困户柳喜克老人。柳喜克老人今年69岁,老伴去世多年,儿子体弱多病,收入微薄,多靠低保度日。

  阿荣旗检察院干警扶贫入户,得知柳大爷右耳疼痛多日,当即与医院取得联系,并陪同前往治疗。

  经过治疗,阿荣旗检察院认真地向医生请教了就医后的注意事项,耐心叮嘱柳喜克,柳喜克对检察官和医生表示由衷的感谢。

  201861日,阿荣旗检察院还对贫困户儿童开展微心愿活动,为贫困户儿童带去问候和礼物,用真诚的行动和爱心传递正能量。阿荣旗检察院共派驻14名干警参与帮扶兴安镇,共计3个自然村,91户贫困户。扶贫工作中共累计投入资金十多万元,现正积极争取旱改水项目的顺利推进。

  

  

  拉尔区检察院

  

  

  海拉尔区检察院同时定期向驻村干部详细了解驻村情况,针对贫困户具体制定精准扶贫计划,切实解决好贫困户的衣食住行。近日,海拉尔区检察院深入奋斗镇友联村对贫困户进行走访,他们来到贫困户王贵山、陈桂英家中,仔细询问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了解到王贵山还在危房中居住,没有钱装修回迁楼房,经研究决定出资帮助王贵山装修回迁楼房、并派人帮助王贵山租房、拆除危房。

  他们还定期去贫困户陈桂英家中慰问,详细了解生活情况,对存在的困难给予及时解决。

 

  

  克石市检察院

   

  

  为切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牙克石市检察院进一步摸清和掌握扶贫第一手资料,深入走访贫困户,倾听群众心声。2017年,扶持牙克石绰河源镇贫困户马德芹创业,通过与镇政府沟通,由镇政府里出资2000元,牙克石市检察院出资2000元,解决扩建养殖场圈舍的建筑材料。

  20185月,牙克石市检察院再次走访马德芹家了解情况,购买3600斤苞米及相关养殖工具供其养殖场使用,并向马德芹教授养殖场防疫和牲畜舍的消毒通风等知识,同时帮助她拓宽销售渠道,帮助其装修房屋,提供水泥等材料。

  截至目前牙克石市检察院已经对25户一般农户进行摸底调查2遍,了解基本情况、家庭收入,形成台账。

  

  洲里市检察院

   

  124日,满洲里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庞雪冬带领青年干警深入扎赉诺尔区灵泉镇兴泉社区困难家庭沈立国家中,开展走访、看望结对帮扶的对象,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及新春的祝福。  

  一大早检察干警冒着零下30多度的严寒,驱车近1小时来到困难户沈立国家中,了解到沈立国家庭贫困的实际情况后,积极与灵泉镇政府和民政部门沟通,对照有关低保救助、劳动保障等政策,争取提高低保发放标准,积极协调落实民生政策。  

  满洲里市检察院近年来心系社区,情系群众,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将自身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深入社区,架起了检察干警与人民群众的沟通联系的桥梁。

   

  

  伦春旗检察院

   

  2018年以来,鄂伦春自治旗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凝心聚力、聚焦发力、精准用力,收到了较好的扶贫效果。  

  鄂伦春旗检察院建立包联帮扶的机制,在选派优秀干警深入定点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按轮次驻村开展包联帮扶工作。此外,针对调整帮扶结对,全体干警入户走访88户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当前家庭生活、生产情况和困难需求,完善帮扶记录本,宣讲健康扶贫政策、五保障一兜底政策、菜单式扶贫政策等,通过宣讲政策88户贫困户共养鸡、鸭等家禽3522只,牛、羊等牲畜174头,种植中草药30亩,养殖菌类15000袋,蜂蜜21箱。

  为了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关爱贫困青少年,鄂伦春旗检察院积极响应旗里号召,组织干警向都柿沟村贫困患病孤儿捐款,班子成员带头捐款,全院干警共捐款8600元。鄂伦春旗检察院精准扶贫驻村工作小组为诺敏镇烟囱石村贫困群众送去面、油等生活物资等慰问品共计32980元。此外,院党组决定为烟囱石村村委会赠送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窗帘和价值3000元的燃油及档案柜等一批办公用品,帮助村两委改善办公设施,助力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开展。

   

  

  温克旗检察院

   

  鄂温克旗检察院始终将帮扶工作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引领,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鄂温克旗检察院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规模分解、初选对象、公示公告、结对帮扶、制定计划、填写手册、大数据录入、联网运行、数据日志更新等步骤,按照相应的时间节点,有序的完成了巴音塔拉嘎查49人的建档立卡工作,为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打下坚实基础。鄂温克旗检察院根据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地域特点、家庭状况等具体情况,建立完善动态管理机制,不断拓宽帮扶对象增收、自我发展能力提高的新路子。

  为做好帮扶工作,鄂温克旗检察院多次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峰高度重视帮扶工作,多次带队深入走访伊敏苏木巴音塔拉嘎查,并到帮扶贫困户家中看望,了解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为了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眼前的实际问题,多次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和生活必需品,并想方设法自筹资金为其修缮房屋、购买助听器、为每个帮扶户购买冬季用煤。考虑到伊敏苏木巴彦塔拉嘎查冬季出行困难的实际,还向嘎查捐赠了一套破雪设备,为嘎查牧民群众冬季出行提供便利和安全保障。

   

  

  巴尔虎右旗检察院

    

  新巴尔虎右旗检察院在与克尔伦苏木召开脱贫攻坚对接会上,孟和吉日嘎拉检察长指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和最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牢;要切实履职尽责,多措并举,确保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新巴尔虎右旗检察院积极开展动员部署及培训活动,同驻嘎查干警一起入户调查,宣传党的扶贫政策,总结问题之根本,寻找解决良策。帮助选准发展路子,为牧户争取扶贫贷款,解决牧民发展养殖业资金缺乏问题,扶持建立养鹅基地,改良牲畜质量等。 

  新右旗检察院的检察干警们与牧户们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家庭、收入、支出、住房条件、生产生活情况、医疗保险等情况,为牧户送去了慰问金500元并向牧户宣传了党和政府的脱贫政策、脱贫鼓励措施,鼓励他们善于理财算账,要靠自己的努力勤劳致富,不仅给贫困牧户带来了温暖,送去了鼓励,鼓励了脱贫致富的信心,有助于巴音嘎查脱贫工作的有序推进。 

  新右旗检察院通过向牧户宣传了党和政府脱贫政策、脱贫鼓励措施和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鼓励他们面对困难不畏惧,树立对美好生活的信心、鼓足勇气,打起精神,通过党和政府的帮扶、引导和自身的努力,尽早实现脱贫,信心满满的迈向小康生活。  

  现在,全国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凝心聚力,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劲,为推进脱贫攻坚战的胜利贡献我们坚实的检察力量!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