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检察院到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学习交流工作

时间:2022-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莫旗检察院、阿荣旗检察院、海拉尔区检察院、陈巴尔虎旗检察院、鄂温克旗检察院
  8月29日—31日,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敏一行5人到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进行学习交流活动,并实地走访了阿荣旗、莫旗、陈巴尔虎旗、海拉尔区、鄂温克旗等基层检察院,各相关基层检察院领导陪同调研。
  莫旗检察院

  8月29日,杭锦后旗检察院一行首先赴莫旗检察院就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杭锦后旗干警先后参观了莫旗检察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基地、党史走廊、图书阅览室、党员活动室、多功能活动室等功能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两院毫无保留的分享学习,建立了良好互助,在交流中凝聚共识。纷纷表示将在政治上、行动上推动检察官业绩考核工作走深走实,保公平、促发展,通过考评不断实现办案质量效果的提升,以实际行动助推“质量建设年”的不断发展。
  阿荣旗检察院

  8月30日,交流组一行到阿荣旗检察院交流工作,先后实地参观了阿荣旗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党史教育基地、侦查指挥中心以及新媒体工作室,并就案管、刑事执行、控告申诉工作等方面的详细做法进行分享交流。座谈会上,陈丽梅代表阿荣旗检察院对杭锦后旗检察院刘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双方针对检察新媒体宣传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新媒体工作负责人就新媒体运营状况做了详细介绍,分享了在策划和制作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和取得的效果。刘敏副检察长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深刻感受到阿荣旗检察院深耕细作、守正创新的工作理念,“阿检郎”新媒体特色品牌亮点突出,十分值得借鉴学习,将把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带回去,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联络,推动两院检察工作共同进步。
  海拉尔区检察院

  8月31日,交流组一行来到海拉尔区检察院,两院针对检察人员考核、党建工作的重点与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海拉尔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王元武、综合业务部主任周杨分别对党建工作、检察人员考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刘敏副检察长表示,海拉尔区检察院作为呼伦贝尔市中心城区检察院考核工作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服务大局上贡献了检察力量。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可以看出海拉尔区检察院推进工作扎实有力、创新探索成效显著。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两个院互补互助,促进业务提升奠定了基础。海拉尔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秀菠表示,通过座谈交流让两院更好的互通共融,两院分享心得体会,相互请教困惑不足,座谈交流受益匪浅。同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加深两院交流互通,力争实现促发展、共提升。
  陈巴尔虎旗检察院

  8月31日,交流组一行来到陈巴尔虎旗检察院交流检察人员业绩考评工作,先后参观了陈旗检察院检务宣传大厅、公开听证室、检察文化展厅等场所。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巴尔虎旗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苏涵围绕陈巴尔虎旗检察院《检察人员考核工作实施办法》,对考核范围、考核指标和考核方法、考核结果运用以及考核取得的成效等内容进行重点介绍说明,双方并就考核中的经验做法和困难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刘敏副检察长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在做好检察人员业绩考评工作方面深受启发,对于本院今后开展好相关工作具有借鉴意义,希望今后两院能够加强联系,互通有无,促进两院工作共同进步。
  鄂温克旗检察院

  9月2日上午,交流组一行到鄂温克旗检察院交流学习,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法警训练基地、检察听证室、荣展室、党员活动中心等场所,翻阅了鄂温克旗检察院党建工作内页资料。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交流组一行先后观看了鄂温克旗检察院党建业务融合、未成年人检察及创建文明单位工作的宣传片。两院参会人员就检察人员业绩考核工作、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杭锦后旗检察院、鄂温克旗检察院双方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实现资源互通和信息共享,加大交流学习的层次和频率,促进共同发展。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